疫情持續升溫防疫情破口 高市府警聯合擴大稽查特定娛樂場所

記者 王凱軍/左營報導

疫情拉警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3)月27日起,考量特定娛樂場所容易有傳播風險,為防範疫情擴散,針對特定娛樂場所加強相關防疫措施,即(27)日起民眾前往特定娛樂場所,須出示3劑COVID-19疫苗證明;工作與從業人員應接種2劑疫苗滿14天,如第2劑滿3個月者就要接種第3劑,否則不得提供服務。另外為避免隱藏的無症狀傳染源,所有從業人員自3月27日起至4月30日止,每週都應進行一次快篩。
為因應此次新防疫防治規定,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各分局陸續規劃勤務,與市府衛生主管機關衛生所執行聯合稽查,昨(28)日左營分局在晚間19-22時,出動24名警力實施擴大臨檢勤務,警察局李駐區督察、行政科指導,由分局長陳文耀帶隊,針對轄內特定娛樂場所共15處,與市府衛生主管機關衛生所執行聯合稽查,向業者宣導共同防疫、防酒駕、防滋事,展示市府維護治安及防堵疫情決心。
稽查過程共發現有一名李男(74歲)於養生館內消費按摩時,未依規定戴口罩,遭衛生所人員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開罰,聽聞李男頻表示不知道規定,衛生所人員當場反駁李男「這裡不是你家,規定也已經施行一年多了」,另發現4名未施打第三劑疫苗,而欲進入消費的顧客,經由店家人員予以勸離,另有5名從業人員已施打第二劑疫苗滿3個月但尚未施打第三劑,市府衛生主管機關衛生所人員當場實施勸導。

左營分局長陳文耀強調,目前疫情狀況升溫,尤以高感染風險的特定娛樂場所恐成為防疫破口,因此警方執行臨檢勤務,配合市府衛生主管機關衛生所聯合稽查並宣導相關規定,全力防堵疫情擴大。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