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豐山谷草地音樂節 玉警期前會勘確保人車安全

[東台先鋒報]記者 王凱軍/富里報導

果實纍纍點綴著豐收的秋天,飽熟的金黃榖稻正搖曳的垂落,撲鼻而來的是那純樸與安靜的傳統人情。年度富里鄉大事「榖稻秋聲音樂節」即將於這周六、日在臺23線臺糖東山舊糖廠登場,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為確保活動能平安順利進行,交通組長陳暐傑、永豐派出所長鍾日順、交通承辦人鍾享旻、主辦單位相關人員到現地會勘交通路線,以確保交通動線順暢及人車安全。
音樂節結合在地榖稻文化,凝聚社區居民的認同感,每年總吸引許多觀光客慕名前來,音樂節邁入第8年,參與盛事人數可說是逐年增加。俯視著璀璨的天空白雲連接著山谷猶如一幅畫,也連接著在地的農特產,更連結了愛著故鄉的那顆心。永豐派出所所長鍾日順說,這是富里獨特的美景,能讓大家更關注在地的環境生態,每年有不同的主題,邀請大眾一同坐臥在草地仰望著藍天、白雲聆聽著美妙的音樂認識富里,也一同保護環境與農產永續經營。
交通組長陳暐傑說明,為因應大量遊客帶來的人、車潮,特別縝密規劃交通疏導勤務,以警力與民力聯合執行交通疏導。主辦單位也在富里火車站往南約200公尺、富里大橋、富里鄉勝安宮設置3處接駁點,在此呼籲請遊客把車輛停在接駁點道路附近,再搭乘接駁巴士至會場;一般車輛可雙向通行,惟車輛不可停放在活動會場道路周邊,現場也請務必遵從警察及協勤民力人員指揮及引導;另外轄區受地震影響,富里火車站至玉里火車站運輸方式仍採接駁車疏運,請民眾應相互禮讓並注意勿上錯車。

玉里警分局分局長温基興表示,由於活動會場附近道路及橋樑狹窄,為避免交通堵塞及事故發生,擺放交通錐,加強警示作用及防止遊客違規停車;另外在活動現場編制便服警力,維持現場安全維護,更藉由遊客往來之際,實施警政宣導工作;會場周遭也都有制服員警,請前來共襄盛舉的民眾能夠安心,盡情享受震撼的音樂洗禮;期望穀稻秋聲音樂節能夠順利進行,達成交通零事故發生,讓活動順利圓滿落幕,遊客都能趁興而來,盡興而歸。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