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疑有歹徒闖入 原來是野貓啦!

[東台先鋒報]記者 王凱軍/花蓮報導

花蓮縣警察局花蓮分局中華派出所日前接獲民眾報案稱疑似有歹徒闖入家中,員警到場小心翼翼檢查,發現民眾家中佈滿沾了泥土的貓腳印,原來是有野貓誤闖,所幸為誤會一場,報案人表示感謝警方協助。
1名女子於日前凌晨時聽到家中疑似有搬動家具的聲音,且擺放在一樓客廳的鋼琴發出聲響,想到一樓窗戶未上鎖,擔心是歹徒闖入屋內行竊,嚇得驚慌失措,將房門反鎖後報警請求協助。
中華派出所警員許家豪、黃世傑獲報到場後,面對疑似住宅竊盜案件不敢大意,憂驚動屋內的歹徒,員警從一樓窗戶悄悄爬進屋內,從一樓至三樓小心檢查,並在三樓與王女會合,皆未發現不明人士或屋內凌亂、遭破壞跡象,而女子父親稱幾分鐘前有看到一隻黑色野貓亂竄,後續在一樓鋼琴上及周遭地板發現多處沾著泥土的貓腳印,原來是野貓爬窗誤闖民宅,所幸為誤會一場,女子及家人表示感謝警方迅速化解此事。
花蓮警分局呼籲:民眾應將住家門窗確實上鎖,妥善收納貴重物品等財物,以免淪為竊嫌覬覦目標,如遇有可疑人士徘徊應提高警覺,發覺遭家中財物竊請立即撥打「110專線」報案,以維護自身財產安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