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不慎從樓梯上摔下來昏迷 新城警即刻協助開道就醫

[東台先鋒報]記者 王凱軍/崇德報導

112年5月19日18時40分許,花蓮縣警察局新城分局崇德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家中兩歲的兒子因從2樓樓梯上摔下來,導致後腦勺腫起來並呈現昏迷狀態,由於路途遙遠且此時段為下班尖峰時段車輛較多,怕耽誤就醫時間,希望警方幫忙開道協助就醫。
崇德派出所副所長胡俊榮、警員何莫凡獲報後立即至太魯閣大橋北端接駁小男童及其家屬,員警緊急駕車開啟警示燈鳴警笛,約10分多鐘後,順利將男童送至國軍花蓮總醫院救治,男童家屬非常感謝警方的積極協助,讓孩子能夠平安順利抵達醫院。
新城警分局長吳思翰表示,事後員警詢問家屬小孩的狀況,家屬表示小孩在22日已出院,非常感謝警方的幫忙及關心;也提醒民眾,若發生緊急情況應儘量撥打119求助,救護車上有配備完善的救護器材及具有救護技術員資格的成員陪同乘坐,讓民眾身體生命安全更有保障,情況危急時,或可線上教導急救方式,更可避免耽誤黃金救援時間。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