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榮 4/23~5/1日啟動快篩站 守護玉里鎮民健康

記者 王凱軍/玉里報導

本土疫情逐漸升溫,為因應社區感染風險增加,需盡速找出社區可能潛藏之感染源。花蓮縣衛生局檢驗科科長今日蒞臨臺北榮民總醫院玉里分院(後簡稱北榮玉里分院)進行篩檢站勘查及討論相關事宜,指示此院啟動快篩站,提供鄰近社區居民篩檢服務。若有擔心可能遭受感染,或與確診者足跡重疊之民眾應盡速採檢,以儘早阻斷病毒傳播鏈。但若有收到訊息須至醫院進行PCR篩檢者或抗原快篩陽性者,則請至該院急診室做進一步PCR檢測。前往該院進行篩檢之民眾務必做好個人防疫工作,戴口罩,勤洗手,維持社交距離。

北榮玉里分院快篩站設置地點為該院急診室外帳棚區,服務時段為111年4月23日至111年5月1日,平日(週一至週五)下午15:30-18:30,假日(週六至週日)上午8:30-11:30,有篩檢需求之民眾切記攜帶健保卡於服務時段內前往篩檢,全程免費;且報告亦可在健康存摺上查詢,而快篩站服務期間將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告疫情變化及縣府防疫政策做滾動式調整。

北榮玉里分院提醒民眾,所有篩檢工具皆有偽陰性及偽陽性可能,篩檢結果陰性不代表沒有染疫,潛伏期仍有可能無法檢測出來,請民眾持續維持自我健康監測並落實防疫,若出現症狀請儘速就醫再次採檢。
另再次呼籲,篩檢是被動防疫,惟有接種疫苗才是主動防疫,可降低感染及產生重症的風險,務必把握機會接種,共同渡過新冠病毒帶來的危機。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