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縣環保局柴油車排煙檢測真貼心巡迴7鄉鎮 歡迎車主多加利用

[東台先鋒報]記者 王凱軍/臺東報導

為解決偏鄉地區到市區做柴油車排氣檢測不便的問題,臺東縣環保局今年持續提供偏鄉柴油車排煙檢測服務,提升民眾進行柴油車排氣檢測與保養的意願,預計將前往鹿野鄉等7個鄉鎮,進行共計15場次,每場次檢測數量上限為40輛,現場檢測合格後,可立即取得全國環保機關皆認可的自主管理標章,歡迎車主及民眾多加利用,預約專線089-384177,一起為臺東的空氣品質盡一份心力。
臺東縣政府表示,臺東地形狹長,不論從北或從南到市區環保局進行柴油車排煙檢測的車主,常因路程考量而降低前來的意願,為體恤車主的時間或路程不便性,每年提供偏鄉柴油車排煙檢測,使民眾也可以就近前往當地鄉鎮指定地點來完成,以保障民眾健康與車主權益,也為臺東的空氣品質盡一份心力,同時也有助於實踐綠色生活,促進低碳經濟發展,共同完成SDG3「健康與福利」目標。
環保局說明,今年度偏鄉柴油車排煙檢測服務地點包含鹿野鄉、池上鄉、關山鎮、東河鄉、成功鎮、太麻里鄉與大武鄉等7個鄉鎮,共計15場次,每場次檢測數量上限以40輛為限,檢測服務時間皆為上午9時30分至12時及下午13時30分至15時30分,現場檢測合格後,可立即取得全國環保機關皆認可的自主管理標章,即可通行各縣市空氣品質維護區,免受各環保局攔車檢驗,日前已於鹿野鄉、池上鄉及東河鄉完成辦理5場次,共計有96輛柴油車到場檢測,全數皆測驗合格,未來還有10場次歡迎民眾多加利用,相關行程規劃可至「臺東縣環境保護局」官網(https://reurl.cc/Dmp99Q)查看。
環保局呼籲,車主平時應定期維護保養車輛,確實掌握車輛排氣符合標準,也可延長車輛壽命,減少油耗等好處,更可維護臺東良好空氣品質。

發表迴響